深藍蛋糕是蛋糕界的貴族,在價錢上………。

土虱在前幾次姊妹們的聚會就很得意的問大家:『吃過深藍嗎?』

大家:『深藍是什麼?』

土虱:『下次我買給妳們吃。』

就在前幾天,土虱CALL我說他要從台南回來,要買深藍蛋糕給我吃。

霓超級期待的耶!

後來打給金門王宥均,跟他說我晚上有千層蛋糕可以吃耶!開心!

金門王:『那就是我以前說很久的,說要買給妳吃的蛋糕…………。』

記憶中,以前yo跟我提過某家蛋糕,他說他難得會覺得蛋糕好吃唷!

所以"下次"有機會我去找他,他要帶我去吃,原來就是說深藍蛋糕喔!

但後來一直沒機會去台南玩耍,有去的話也忘了帶我去,

因為我吵著去花園夜市,呵呵呵

後來yo畢業後,也比較沒機會買給我吃了。


第一次的深藍千層蛋糕,居然是土虱叔叔買的   ,太感動了。


姊妹們,什麼?!妳們沒有吃到?土虱只買給我?還特地送來大里給我?

快點圍剿他吧!!!!!!!



有兩種口味,從這角度看不出千層的 fu。

有了,千層 fu 出現了。


首先,我拿起的是摩卡千層。聽說這塊$120還是$130

背後的皮長這樣,很像蛋皮,有蛋包飯的感覺。

大概數一下,應該有四十層的堆疊。

每一層看起來都很精緻。

嚐起來有明顯的咖啡香,不會甜,一點都不甜。

我感覺不像在吃蛋糕,很像吃片片的蛋糕皮+抹了咖啡口味的奶油

也許是吃這種類型蛋糕吃不習慣吧!所以有點很怪的fu~

但是吃到後面,覺得很有趣的是蛋糕每一層都非常精緻,層層比例完美

咖啡味越吃越香,滿特別的不甜口味蛋糕。


這個是栗子千層 ($120 or $130)

上面條狀的栗子奶油,不是軟軟鮮奶油那種奶油,而是有點稠狀的那種。

我挖了一口先嘗味道,栗子味道很重,甜甜香香的。


栗子奶油下面的蛋糕顏色明顯比摩卡淺,感覺像是奶油內餡。

栗子千層下面部分和深藍的原味蛋糕相同。

吃深藍蛋糕時,好像花比較多時間在玩弄這蛋糕,

因為很精緻,很多層次,所以我就邊吃邊玩,不知不覺就吃完了。

就像下圖這樣,感覺很像員外,員外在欺負丫嬛一樣………………

深藍應該是千金,不是丫嬛,因為深藍很貴。

深藍蛋糕製作的很精緻,層層間都塗了淡淡的鮮奶油,

而且每層厚度都均勻,想必製作過程一定相對較辛苦。

味道偏淡,整個吃完也不會有膩的感覺,跟一般蛋糕大大不同!


但是我比較回味香帥的芋泥蛋糕,我想應該是個人口味關係,

因為我愛芋頭咩~


謝謝土虱這次的大力相助,才有這篇網誌的誕生,

雖然你有點路癡,遲到了許久,

但看在蛋糕份上,就放過你了!抖抖~



深藍咖啡館【千層蛋糕】

地址:台南市府連東路55號

電話:(06)2387722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ni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