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搬家搬了ㄧ個禮拜
7趟的塞滿滿的汽車(後車廂+後座)
才把我那住了4年多的小套房搬完
可怕至極﹗搬家好累喔!

在每天來回路上
看到好幾次李海滷肉飯的黃色招牌
想到機車學弟光燦在某次夜晚
學姐我很餓的時候
MSN上一直數著各式各樣的宵夜
想把我逼到天涯海角
不過就在燦妹數著宵夜的時候
我看到了我不知道的名字 李海滷肉飯

所以在搬家的時候,意外的遇到李海
滿開心的,跟yo說這家很有名的滷肉飯
所以路上我們特地停下來
凌晨十二點多,阿…這不就是宵夜
我不餓,但是胖子yo餓了
幫我搬家這樣辛苦,當然陪吃囉!

營業時間是晚上六點
早上六點
吃晚餐、宵夜、很早的早餐才可以吃到

旁邊人滿多的,阿姨忙進忙出的



台中市有家祖傳三代藏身在市場裡的老攤子
沒有精美裝潢,靠的是熬煮六小時的大塊滷肉吸引老饕上門
一天至少賣出八百碗。
(以上文字取自ETtoday)

價目表


這是yo的滷肉飯(小)$40

就是這碗香噴噴的滷肉飯,大老遠把顧客吸引上門
三代祖傳的滷肉飯要擄獲饕客的胃口
製作過程一點也不能馬虎。
台中滷肉飯業者:「蹄膀肉和五花肉,我們都選漂亮的後腿肉。

這裡的滷肉不是常見的肉躁丁,而是大塊蹄膀肉或者五花肉
不添加任何香料,只加醬油、酒和紅蔥頭
經過6個小時的熬煮才能完全把香Q的肉質原味呈現出來。

要成就一碗滷肉飯米粒也是關鍵要素,
除了一般的白米,還加入糯米和桂花香米炊煮
缺一不可。
滷肉飯業者:「米飯要Q配起來才好吃,不然太爛或太黏就不好吃。

沒有精美的裝潢和冷氣,
這碗六十年歷史的滷肉飯靠著滷肉飯的美味祖傳三代
一天銷售800碗。
(以上文字取自ETtoday)


這是ni的滷肉飯(小)$40

肉看起來乾乾的,吃起來也有一點點乾乾
肥肉滷的很透,吃的時候不會有太油膩的感覺
整體來說,這塊肉還好耶!
但是飯拌上滷汁、瓜瓜,還滿好吃的!
他的飯不錯﹗


加上辣椒,搭配獨特醃製的瓜瓜

一般菜單上所列的滷肉飯
大都指在白飯上加切碎炒過的肉丁為滷肉飯,(也有人稱為肉燥飯),
大塊滷肉則稱為爌肉飯。
而在
李海滷肉飯則將大塊滷肉稱為滷肉飯
將切碎特製的肉丁飯,稱為肉燥飯
阿姨說也可以直接說魯飯就好
直接去掉中間那個“肉”字
選購時可別弄錯了。
不會覺得那塊肉特別美味,所以下次我應該會點魯飯吧
魯飯$10,那塊肉很貴,加了後變成四十元…

這是滷白菜,一直都很喜歡吃滷白菜


這裡的阿姨推薦的湯…我忘了名字…部落格停擺太久沒記錄下來的壞處


吃過這次的李海滷肉飯
我還是偏愛我的
橋頭財神爺滷肉飯
雖然很油,但是很香很好吃
其上面加一顆蛋黃沒熟的蛋
我好懷念壓!!
下次一定要為陪伴我六年的橋頭財神爺滷肉飯寫一篇
畢竟它已經深植我心。
我哥上次來找我,我特地衝去買給他吃
他也說很好吃耶!
嫂子說有點太油,正常反應
但是我愛
對我來說那是好吃的油膩
跟可怕的王塔油膩膩米糕是不一樣的

李海滷肉飯

業者:李宜全
電話:(04)2226-0180
地址:台中市中正路,三民路口(第二市場裡面)
營業時間:晚上六點~早上六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ni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