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眼睛一睜開,我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去熱我的豆漿。



因為我是老人霓,所以有關於養生或是健康的東西,我特別有興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每個禮拜我都會去一趟大里的內新市場。



做左邊走道,走到底,有一間專門賣豆漿的專賣店。



因為之前我都買統一的無糖豆漿,

便利商店都有賣,一瓶要二十元,長期喝下來:傷$呀!

第一次發現這間豆漿店,內心喜悅!



旁邊還有賣豆花,想必一定也非常天然新鮮!

有無糖豆漿$20、微甜黑豆漿$30、微甜豆漿$20可供買家選擇。

內容量都是1500cc 。





第一次買的時候,我在旁邊等候新鮮豆漿出爐,

觀看了大約十五分鐘,

看到辛苦的老闆&老闆娘一直撈一直撈泡泡起來過濾掉,

下圖很多泡泡,就是因為他的天然才會有這麼多的泡泡

天然的尚好 → 豆漿


老闆熱心的告訴我說:

如果製作過程完全沒有泡泡的豆漿,就是加了消泡劑

這樣吃久了也對身體不好,所以要選純天然的喔。


↓像這樣製作過程有很多泡泡的豆漿,才是正常的、健康天然的好豆漿!





通常我都買一包無糖的豆漿$20,可以冰起來喝四天。

像這樣冰起來,這是一包的份量1500cc 。



早餐通常都這樣解決了!



我喜歡買健康的土司,充滿堅果類的五穀類是我早餐最喜歡的選擇。



這是新光三越樓下的麵包店買的土司,四片一包,$55。



真的很多堅果類。



我都放一片costco買的哈伐第切片乾酪,

(吃起來有點像製作pizza的那種起司)

然後放到烤箱去烤熱,

讓它跟我的土司緊緊的擁抱在一起,最後加上一顆煎蛋。

吃起來很幸福。

因為煎蛋、起司、麵包都是我的




說了那麼多,就來看看豆漿的好處吧!

豆漿是我國傳統美食,因其營養豐富,

價位又不高是許多人早餐必喝的飲料。

天天喝的豆漿到底含有那些營養素?

對身體又有那些好處呢?

嘿嘿,請看下列『喝豆漿的好處!

A:豆漿是什麼作的?黃豆。

Q:豆漿是黃豆作的。

黃豆亦稱為大豆,係豆莢科一年生草本。

早在數千年前,在中國最先栽培,

將它作為食物並發現其營養價值而作為食品蛋白質的來源。

豆漿是將大豆浸泡磨成後做成的飲料,

所以豆漿中營養物質來源於大豆,

大豆營養是非常豐富的,

營養學家發現豆漿中含有大豆蛋白質、

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、大豆卵磷脂(soy lecithin)、

大豆異黃酮(soy isoflavones)、大豆皂素(soy saponins)、

大豆纖維(soy fiber)、維生素和礦物質,鐵、鈣等物質。

近年來學者研究豆漿對人體的影響包括血脂肪的調節、

增加骨質密度、改善停經後婦女的更年期症狀

及減低癌症的發生率,例如乳癌、前列腺癌
等等。



中醫觀點:豆漿的好處


《本草綱目》記載︰「豆漿利水下氣、製諸風熱、解諸毒」。

也就是中醫認為豆漿有補虛潤燥、

清熱下飲用清肺化痰、通腸利便等功效。 


現代科學更證明,豆漿不僅含有容易消化的優質植物性蛋白質,

而且還含有許多有益於人體健康作用的物質被稱為「綠色牛奶」,

歐洲稱它為「植物性牛奶」。

國家大豆行動領導小組有關人士更宣稱:

豆漿是本世紀「餐桌上的明星」,是「心腦血管保健液」。 


西醫觀點:豆漿的好處 


1、豆漿可以降低血脂肪:

      日本專家Takatsuka等在一項隨機控制的試驗中,

      將研究對象隨機分成控制組和每天攝取400毫升豆漿的對照組,

      持續兩個月。研究結果顯示,

      攝取豆漿的受試者血漿中總膽固醇濃度明顯下降10.9mg/dl或5.3%。

      所以豆漿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血脂肪,

      避免動脈硬化達到降低腦血管、心血管慢性疾病的發生率。


2、豆漿含有較高的鐵質,對缺鐵性貧血患者鐵質補充很適合


3、豆漿含有低聚糖膳食纖維,

      有利於腸道益生菌的生長改善腸道內環境,

      可使大便通暢,對於長期便秘患者是一種福音。


4、豆漿是屬於低血糖指數的飲品

      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喝豆漿是正確的選擇。


5、豆漿中還含有大豆皂(saponins)、

      異黃酮類(isoflavones)等物質具有防癌如乳腺癌、

      子宫癌、延緩衰老、抗氧化作用。

      異黃酮還具有類雌性激素作用,

      對於婦女更年期症候群有調節內分泌的作用


6、豆漿不含膽固醇、不含乳糖成份較不會引起腹瀉。

      這點是讓有些人選擇豆漿而不選擇牛奶的原因之一


7、豆漿可明顯改善女性身體素質

      光滑並滋潤皮膚的功能延緩皮膚衰老達到養顏美白的目的

      愛美人士應常喝豆漿。 


喝豆漿時應注意事項: 


1、選擇優質豆漿非劣質豆漿:
     
      如何鑑別優質豆漿,有「一看、二聞、三品、四察」的說法,

      一看指外觀應為乳白略帶黃色,稍涼時有一層油皮。

      二聞是指優質豆漿會有一股濃濃的豆香味,

      劣質豆漿則是豆腥味。

      三品指口味應是豆香濃郁、口感爽滑並帶有一點甜味。

      四察指觀察做豆漿時第一次碎豆後,

      若白漿很快溶入水中直達杯底表示優質。


2、豆漿最好是現做現喝,最好在做出後的2小時內喝完,
     
      尤其是夏季,否則容易變質。


3、營養學專家建議,由於豆漿營養豐富,

      每天早上喝250~500ml配上一塊麵包或饅頭等主食,

       即可滿足當日早餐的營養需求。




好處真多耶!記得多多喝豆漿喔!  ︿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ni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