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要吃什麼有什麼,現在要吃還要等到有機會回去才吃得到。


我想吃福星路上向陽樓豬腳炒飯(要炒辣)

我想吃便當街街角的傻瓜麵+大的豆腐 (要加辣椒)

便當街的胡椒飯,雖然有點貴(要加他們的特調辣醬)

還想吃正門門口之"智障早餐店"的培根起司蛋餅

(原諒我這樣稱呼他們一家人,一家人真的很阿達…)

還有好多好多美食,真是天堂(平日)

假日人爆多,我可不愛人擠人


上次回去,我吃到想很久的臭豆腐

這裡是西屯路,看到一間 7—11右轉進文華路五巷

(這時候臭豆腐在右手邊,前面左邊有很有名的北迴木瓜牛奶)


很小間的一間臭豆腐店,名字就叫做逢甲臭豆腐


以前買了六年都跟阿姨買,後來慢慢阿姨的女兒會出現幫忙~



這是他們的醬汁&泡菜


我跟yo各一盤臭豆腐。

看看被炸的酥酥脆脆的外皮


裡面有蒜末汁等等特調醬。


通常我都把高麗菜塞進去洞裡。(應該很多人都會這樣吃吧!)


當然吃臭豆腐少不了加辣椒醬。

阿姨的女兒說這辣椒是阿姨自己做的︿︿。

滿辣的,辣到我流汗,是真的流汗,yo更誇張,還流了鼻涕  。




我喜歡他們的臭豆腐,因為外面炸得非常酥脆,

但是你看,裡面的豆腐卻又很,是真的很好吃,

尤其是在店裡吃剛炸好的臭豆腐,真的很痛快

泡菜也很夠味,酸酸辣辣。



老闆在"度咕"。


這一份臭豆腐從我一開始吃$25變成$30,到現在變成$35元一份。

看十年後會變多少元,再來跟大家報告。呵呵。




本來我要喝魚丸湯,可是沒有了,所以想點豬血湯,

阿姨的女兒問我們綜合湯好嗎?

想說試試看好了,結果來了粉腸加豬血湯。


我不敢吃軟趴趴的粉腸,yo也跟我一樣,所以最後剩滿多粉腸的。



只有大里的阿府台南米糕賣的四神湯裡的粉腸我們才比較敢吃。



不過臭豆腐店的湯~味道不錯,可惜稍微油了一點。

有機會到逢甲夜市,你也可以來嚐嚐看這間逢甲臭豆腐喔!

(之前文華夜市裡面有吃到一家大塊那種非傳統的臭豆腐,

記憶中也很好吃,下次再來記錄。)



逢甲臭豆腐

台中市文華路5巷25號

(住址在我記憶中,阿姨女兒是這樣敘述的)

總之這條巷子,巷口有7—11,巷尾有全家便利商店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ni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