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台中火車站附近的肉羹
就想到這家老牌的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
古早的味道
yo特地帶我來吃的 ^ ^     3Q

「香菇肉羹麵」是台灣相當道地的麵食之一
但是要吃到好吃香菇肉羹麵,並不是那麼容易。
在台中,就有一家相當知名的「正老牌香菇肉羹麵
每天都門庭若市。(台中市中區雙十路一段23號

一九四○年,第一代蔡郭傳先生(1922~1992)
在第一市場外擺攤賣小吃,取名為「錦福飲食店」
後來才搬遷到現址。
由於好滋味,吃過的人都稱讚說這是「正老牌」
所以改名為「正老牌香菇肉羹麵」。
現在則由蔡先生的子女接手,共有四家分店,
除了蔡桂英女士(1952~)之外
還有大弟蔡坤福(復興路四段79號
二弟蔡坤祥(綠川西街167號
小妹蔡桂葉(四維街98號)。 

店家的肉羹麵,食材有肉塊、筍絲和香菇,
而香菇則是用乾香菇。
此外,湯麵裡頭有加蛋酥─也就是將蛋液利用網子滴入油鍋裡去炸。
肉羹煮好之後還得勾芡,店家的芡汁掌握的恰到好處,
不會太稀也不會太稠,口感十分滑溜。
在調味料方面,店家還有一項秘方,
就是不使用一般的醬油,而用「醬油原料」的調味料,
這種調味料不會太鹹,
使用後顏色會比較漂亮很適合用來料理食物。
至於麵條方面,店家的麵條是跟固定的廠商合作,
彼此已經交易幾十年了,所以品質絕對有保證。 
(以上文字取自台中市文化局)



外面裡面都是滿滿的人


以前就吃過好幾次了,所以立刻點我愛吃的肉羹麵$40

好好吃的肉羹~麵條品質也不賴!看得出他不會太軟吧!


開始攪拌

除了肉羹、香菇、筍絲以外

還有一片醃黃瓜

這是我們點的小菜:雞捲$20,油豆腐$10,菜頭$10,很便宜

我很愛吃雞捲,覺得好好吃喔!沾著辣醬

看到照片,我又餓了…

我喜歡吃這一家正老牌
招牌在這大環境下,沒有很明顯
後面有三芳藥局、和欣客運


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麵
住址:台中市中區雙十路一段23號
電話:(04)2228-6168
營業時間:9:30AM~8:00PM
週二公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ni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